Pan.

【米英】出走

作者已爬墙,此处留档所以没有删除,如果可以的话请不要给这篇文章点喜欢和推荐,谢谢~


&

小阿尔弗已经等不及了。

这并不像是在晚饭上桌之前就想要把餐后布丁吞进肚子的那种迫不及待,而是一种带着喜悦的焦虑,更趋近于期末考试拿了年级第一想要展示给妈妈看的那一种。满满的期待和快乐让他心里发痒,闭着眼睛小腿忍不住的乱蹬。

“阿尔?你睡了吗?”

女人打开卧室的门,把头探了进来悄悄看他。

睡啦睡啦,快走吧妈妈。他在心里嘟囔着。自己的母亲是个伟大的侦探,最不起眼的那些小细节也能让她看出些端倪来,这样的话计划可就泡汤了。阿尔小心翼翼的屏住呼吸,一动不动。女人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但终于还是打消了疑虑,合起他卧室的门,回自己屋去了。

 

男孩长舒了一口气,睁开眼翻了个身。

会不小心睡着这种事情根本就不用担心,阿尔觉得现在自己的这份兴奋劲就算让他现在跑到学校的操场上跳上十遍《Dangerous》都没问题。等待的时 间总是过得像未熟的意大利面一样黏稠,阿尔觉得自己的后背几乎快要被烙成半糊煎饼的时候,终于听到了窗外期待已久的那阵车子鸣笛声。阿尔一轱辘身从床上蹦了起来,匆匆忙忙的把自己扔进他早就挂在床头准备好的外套里面。外面很冷,但他已经等不及再多穿些东西了。

“亚瑟——!!”红色的维多利亚皇冠就停在楼下,他迫不及待的轻喊了一声。推开窗户的咯吱声在绝对安静的夜里显得格外的尖锐,但他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寒风从窗缝直接灌进他的领口,他攀上了窗台的边沿。

“你在这儿等着我,我马上就跳下来哦亚瑟!”

男孩拿出平时翻越学校围墙的技巧,从小阳台上灵巧的一跃而下,像只猴子一样落到了车子的旁边。他拉开副驾驶的车门,钻了进去,朝驾驶位上坐着的人咧着嘴笑。

 

“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阿尔拽过安全带,乖乖的缩进了座位里面。

“那怎么可能。”年龄稍长的男孩发动了车子,在一阵发动机的不祥颤抖后,排气筒吐出了大股黑烟。车里面有一股淡淡的烟草味道,被暖风烘着,掺了些迷幻的香气,亚瑟吸了最后一口,把烟尾巴弹到了窗外。“有哪里想去吗。去吃点什么?冰淇淋想吃吗?”

“我们去做一点儿酷的事情吧亚瑟!就像你每天都会去的那个地方。你跟我讲过的那个。对!酒吧!”也不知是热得还是兴奋的原因,小阿尔的脸红扑扑的,眼里闪着光,为着自己就要去做些大人才能做的事情而激动不已。“然后也带我见见亚瑟你的那些朋友嘛!”

“你去那要干什么?你要喝酒吗?”亚瑟又点起一支烟,单手转了方向盘。“或者是泡妞?”他笑起来。‘’

“我也不知道嘛。”他的小脸更红了一点儿。“不过和亚瑟去的话,哪里都会很有趣的。”

他小声的说。

 

 

 

 

#

“啊抱歉先生。是这样的,我哥哥他现在必须离开这里了,你懂的嘛,因为一些不可抗因素。”突然闯进会场的男孩笑容满面,不由分说的拽起站在一旁满脸窘色的亚瑟,头也不回的往外跑。这家伙明显是喝了酒,跑着跑着脚都软下来了,男孩索性蹲下身把他背了起来。

 

“……”英国人欲言又止。

“嗯?怎么啦亚瑟?有什么东西忘记了吗?”男孩把他丢进副驾驶,发动了车子,然后倾过身去帮他按上了安全带的扣子。

“没……但是我不得不说你这个方式,还真是有你的风格。多谢你,我明天大概要登上公司的热门讨论榜了。”亚瑟干巴巴的说。“顺带一提,这不是赞赏。”

“哈。半个小时之前偷偷给我发短信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阿尔煞有介事的清了清嗓子。“‘不论用任何方式,怎么样都好,让我离开这鬼地方!’”

“真像是被绑架的公主发出的求救信号。”男孩不忘调笑一句。

英国人把嘴抿的紧紧地,脸朝向窗户,阿尔看到了他的耳朵边正在发红。

 

自己如果不赶快寻找一个新的话题的话,两个人今晚可能再就没话说了。这么尴尬的开一晚上的车可不是他的本意。男孩一转方向盘,车子朝着亚瑟家正相反的方向开了过去。

“所以……之前你电话号码的前主人还有没有再纠缠你了?那个总是半夜打电话给你的醉醺醺的老黑Palassa先生?”

“医院,饭局,银行,市政奤府,赌奤场。各种电话没完没了的打过来。按掉的话反而更多了,所以我现在都直接问他们‘啊你好,你是找 Palassa先生吗,对不起他应该是换号了,我不是,请不要再打过来了。’”

“有用吗?”

“并没有。而且他的那些不知道哪里来的朋友,最热爱的事情是深夜给我打电话约我出去喝酒。我又不能关机。”亚瑟终于把脸转了回来,他使劲眨了眨因为醉酒而有些视线模糊的眼睛。“这家伙的夜生活可见真丰富——我说,你这是往哪开呢。”

“所以说啊,亚瑟你为了摆脱之前的那些朋友干嘛非得重新买个电话号码呢?好好的跟过去的生活说再见不好吗?”男孩在一个靠近城市边缘的十字路口向左转,一脚油门狠狠踩下去,破破旧旧的雪佛兰就卯着劲窜上了高速。“逃避的这种方式终归是不太好的嘛。”

“勇往直前是你们这种年轻人能做出来的事儿了……我已经没力气去应付那帮快三十岁还每晚蹦迪的家伙们了。所以说阿尔弗雷德你这是在往哪里开,我明早还要去上班没工夫陪你放飞自我,快点送我回家。”

“往哪里开……这事我还没想好,但肯定不是回家啦。”男孩嘿嘿笑着,合上了车窗的小缝。

 

&

他们还是坐到了冰淇淋店里面。

会在半夜来吃冰淇淋的人本来就够奇怪的了。而亚瑟和阿尔的形象又没法不让人怀疑他们两个是不是诱拐犯和受害者的关系——带了一大串叮叮当当金属制品的皮衣夜店青年和穿着并不合身厚外套的初中生,这搭档很难被描述出究竟有多么诡异。他们推门进来的一刹那就收获了所有服务员的打量,亚瑟倒是不在乎,而阿尔也因为过于兴奋而忽略了他们的表情。

“想吃什么的话就直接点好了。”亚瑟抽出张纸钞递给男孩,自己找了一个靠窗户的位置坐了下。他使劲搓了搓脸,刚刚从夜场回来的他累坏了,本想再抽一支烟出来,但想了想还是塞了回去。

“亚瑟想要坐在外面的长椅上吗?那边可以吸烟哦。”小阿尔捧了满满的两杯,其中一杯是最大号的巧克力圣代,而他却把另一杯递给了自己,上面淋了草莓棉花糖酱插了好几根华夫饼的那杯。他哑然失笑,不知道这小屁孩是怎么知道自己喜欢这一个的。他接过了那冰凉的杯子,让阿尔坐在自己身边。

 

“你有没有想过,吃太多巧克力会变成小胖子的。”亚瑟拔出一根华夫叼在嘴里,用勺子把草莓酱和香草冰淇淋搅在一起。

“才不会。会变强壮,都是肌肉那种。”阿尔舀了一大勺。“然后保护亚瑟。”

我才不需要你保护呢臭小孩。亚瑟嘀咕了一句。直到前几秒,他才意识到就这样把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在深夜带出家门是否明智的问题。他有信心保护好这个孩子,但小阿尔所特有的那种英雄主义却让他觉得有些担心。

“最近学校好吗?”

“亚瑟你不要像我老妈一样的问我这种问题。”阿尔咽下嘴里冰凉的奶昔。“我有件事情想要跟你说。”

“嗯?”

“我想把你介绍给我爸爸妈妈认识一下好不好。”

“不要。”亚瑟抬起了眼。“这绝对不行。”

“没关系的啊亚瑟!!你有那么酷,你的朋友那么棒,去的地方又那么厉害,如果我跟老妈说了你的话你就能直接来我家玩了。”

“我不想去你家玩,也对你的父母不感兴趣。如果你想要坚持的话我连这样都不会来找你了。”亚瑟把杯子一推。“我不想跟你有关这个问题进行讨论。”

“我知道啦……亚瑟你不要生气。”男孩鼓起了嘴巴,没再说些什么,但把头埋得很低不敢去看亚瑟的脸,只是大口大口的往嘴巴里面塞冰淇淋。不过他很快就忘记了这么一茬,没过五分钟就快活的跟亚瑟说起学校的事情了。

 

让一个小男孩熬夜到这个时间,自己真是不道德的人。在回去的路上阿尔就那么歪着头在车座上睡着了,大概是太兴奋了又被吹了热气到脸上的原因,手里紧紧攥着没吃完的那半盒冰淇淋。亚瑟知道这个小男孩看向自己的眼光是什么样的,但他并不希望这种崇拜再多衍生出什么来。

“亚瑟,你真的超厉害的。”

我才不厉害呢。他把车子缓缓的刹在了阿尔家那栋红色的小房子前。

 

#

“你会不会冷的,这车有点儿漏风。”阿尔伸过手去在亚瑟薄薄的西装上捏了捏。“我的夹克在后车座你拿一下。”

“你知道你这种行为会导致什么吗?我才刚在这个公司做七个月!!!”

“可你也很不喜欢那气氛吧。几个月以来你越来越累。”阿尔轻轻松松的说。“我才不管会导致什么结果,我不想看到你累,不想看到你不开心。所以我要带你逃离那里,逃得远远的。我知道,只有我和你两个人的时候你最快乐。”

“就这么简单。”他顿了一下,加了句。

“你可真孩子气。”

“这是英雄的行为。”

“哼,英雄主义。”亚瑟轻哼了一下。“从你13岁那年我就觉得你这个英雄主义的属性很危险。”

“我也不是对谁都这样的。”

 

又沉默下来了。阿尔好一会没说话,直到亚瑟意识到自己可能把话说的有点儿重了的时候,他又重新开了口。

“……我想把你介绍给我父母,我想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关系。”

太冒失了,太尴尬了,绝对不行,如果被反对的话。成堆的话在一瞬间涌到亚瑟嘴边,他张了张嘴,说出来的却不是以上所有。

“你真的这么想吗?”

“嗯。”

“那就说吧。反正在‘把我介绍给你父母’这件事情的争论上,我从没赢过你。”亚瑟说。“从小时候起你就从来不接受那些和你想法不一样的意见吧。”

阿尔惊愕的转过头看了他一眼,亚瑟赶快的伸手把他的头按了回去。

“好好开车。”

 

阿尔从加油站的超市买了热腾腾的松饼炸鸡和咖啡钻回车里的时候。亚瑟已经睡着了,喷着淡淡的酒气。他伸出手去,把已经滑到了肚子上的皮夹克重新扯了回来,盖住亚瑟的胸口。外面的天已经黑透了,吹着不冷不热的风,无论是加油站还是路上都没有车子,很远的地方有些隐隐的警笛声,这让阿尔从有一种自己正置身于西部片的感觉。

他咬了一大口炸鸡。这一切跟六年前都完全不一样了,但又处处都如此的相似。最重要的是阿尔知道,这么多年来自己一直是在用一模一样的眼神看着他,从来没变过。

 

 

End.

 

 

又一如既往的写了些废话,对不起。

并没有设定二人的关系究竟是兄弟还是单纯的朋友。无所谓吧。然后又是稍微玩了年龄差的梗,&的部分是13岁和17岁,#的部分是19岁和23岁。

反正我个人是觉得这个故事很可爱啦。【只有你觉得。】

【13岁的正太阿尔啊诸君】【画眼线穿皮衣的叮叮当当眉啊诸位!!】

 

 

 

 

评论(4)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